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支持企业用工行动
2023-04-11 09:37:18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整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支持企业用工行动已开启 全年计划帮助企业解决用工6万人次以上

  6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3月至12月我市开展整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支持企业用工行动,定下“全年计划开展政府补贴性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9000人次以上,帮助企业解决用工6万人次以上”的目标。

  哪些企业招工难?做好调查摸底、收集服务需求,才能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此次行动的首要重点工作就是建立企业用工和劳动力供给数据库,通过走访调研、现场办公、问卷调查、座谈了解等多种方式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将本地带动就业能力强的企业、规上企业和当地支柱产业企业及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业列入重点服务企业名录清单,准确掌握企业产业工人队伍现状、缺工情况和技能人才需求情况,及时为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多措并举推动就业,以保障企业用工。我市将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对象的招聘活动,拓宽就业信息推送渠道,促进供需双方快速达成用工协议。同时,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推进共享用工模式,成立人社、税务和医保等单位的“共享用工”工作领导小组;在各工业园区所在城区成立“共享用工”专责小组,在各工业园区设立“共享超市”,并设置“共享专员”,压实本园区企业的共享用工服务工作,推动共享用工模式在全市范围内实行。

  另外,此次行动还将“龙城金蓝领”培育计划、“技能广西行动”、2023年柳州市职业技能大赛、打造“八桂系列”劳务品牌、落实各项惠企补贴政策等列为重点工作,推动就业、培训、社保等惠企政策落地,缓解产业工人短缺、企业招工难问题。(记者 范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0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