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今年柳州将建设租赁住房3000套
2023-04-11 09:36:50 来源: 柳州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今年我市将建设租赁住房3000套 包括祥云春天里(二),中通快递广西桂北(柳州)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项目4#、5#倒班楼,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旅游防护用品基地(四期)及花岭物流园(二期)保障性租赁住房等项目

  保障性安居工程,既是民生工程,又是发展工程,事关住房困难家庭的切身利益。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我市今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及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今年自治区预下达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目标任务为3000套。

  在今年自治区预下达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3000套的目标任务中,目前我市已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5个,涉及房源近2000套(间)。其中已开工1000套(间)以上,包括有祥云春天里(二),中通快递广西桂北(柳州)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项目4#、5#倒班楼,中国-东盟(柳州)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园旅游防护用品基地(四期)及花岭物流园(二期)保障性租赁住房等项目。

  2023年自治区预下达我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目标任务为467套,目前已开工超过400套,其中,建设进度较快的县(区)有鹿寨县。2023年自治区预下达我市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目标任务为3020套,目前已建成超过100套。此外,2023年自治区预下达我市公租房租赁补贴发放目标任务为5014户。截至2月24日,已发放1713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4.16%。其中,发放进度较快的县(区)有:柳南区、柳东新区。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去年8月印发了《关于印发〈关于规范我市中央和自治区城镇保障性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拨付监管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就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中央及自治区补助资金有关工作事项提出了明确规定,即要求各县(区)住建部门(城改办)及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住建部门完善项目进展跟踪机制,以及建立补助资金使用跟踪机制等。

  此外,今年1月14日,我市还印发了《柳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修订)》,从群众角度出发,拓宽申请渠道、缩短审核时限,明确保障人口变更、房源调换、优先配租等事项流程,进一步提高了政策实操性,为我市公共租赁住房的规范申请和管理提供扎实的制度保障。(记者 李书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