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融水:275只画眉鸟回归大自然
2023-04-11 09:36:38 来源: 柳州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275只画眉鸟回归大自然 民警提醒: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是违法行为

  画眉鸟已列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私自养殖、贩卖画眉鸟违法。6日,记者从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获悉,民警邀请群众参与,将缴获的275只画眉鸟分批次带到自然环境良好的双龙沟和老君洞景区放生点,让这些被“束缚”已久的生灵回归大自然。

  近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融水县安太乡聚众“斗鸟”赌博,民警随即开展侦查,并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潘某、贾某、覃某等。很快,融水警方组织警力集中收网,成功将潘某、贾某、覃某等53名违法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87只画眉鸟。截至3月31日,融水警方共缴获275只画眉鸟。经查,此次查获的野生鸟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画眉鸟为不法分子非法猎捕、买卖所得。目前,潘某、贾某、覃某等违法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4月1日上午,民警将缴获的275只画眉鸟分批次带到自然环境良好的双龙沟和老君洞景区放生点,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确认画眉鸟的状态良好后,警民携手依次打开鸟笼,画眉鸟一出笼子,就向周边茂密的树林飞去,有的还在树梢停留,并发出优美动听的叫声。现场的群众拿出手机记录这美好的一刻。同时,民警还借此向广大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

  警方在此提醒群众,根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调整情况,画眉鸟、鹩哥、百灵、红嘴相思鸟等观赏鸟类都被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以及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都是我国《刑法》所明文禁止的犯罪行为,请群众发现类似情况及时报警。(记者 张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