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西乡塘区:“田园课堂”学农事长知识
2023-04-11 15:52:5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西乡塘区:“田园课堂”学农事长知识

  近日,记者走进南宁市西乡塘区“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邕江边花团锦簇,景色宜人,徐徐江风拂面而来,午后闲适的田园风光吸引一波又一波的学生前来露营研学旅游。

  西乡塘区是南宁市重要的教育城区,城区范围内高校聚集,学生人数众多。近年来,为了适应研学旅游市场发展变化,该城区通过乡村旅游与农业、林业、康养、研学、体育等产业融合,推进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其中依托科教文化资源集中和“学在西乡塘”教育品牌的优势,努力打造研学旅游教育基地。“我们的田园研学课程深受学生欢迎,仅仅是上周六就有近1200人次来到农业园体验。”位于“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的巨不凡农业园总经理李大林说,该园区共开设了16种研学体验课程,通过将劳动体验打造成闭环研学的课程模式,让学生们体验从播种到收割再到加工成产品的完整劳作过程。

  西乡塘区文广体旅局副局长倪伟向记者介绍,该城区利用当地丰富的农业资源推出了田园游学、桑蚕丝文化探寻、航空科普、农事体验活动等研学课程,将研学课程真正变成“田园课堂”,如康盛红木棉农庄、南宁市邮谷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推出水稻种植、果蔬采摘等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八桂丝源打造蚕桑种养加工与科普教育基地,发展蚕桑文化研学;无为谷、万佳等葡萄园打造“葡萄种植+观光采摘”的葡萄产业科普教育研学等,使“美丽南方研学”成为新兴的教学模式。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3月,“美丽南方”接待学生研学教育活动约8.2万人次。 (记者/沈程 实习生/方汝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