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近三十万株洋紫荆迎春绽放
2023-04-12 10:10:2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州近三十万株洋紫荆迎春绽放 荆艳全城 一夜生花

半城碧水半城绯。黎寒池 摄

  当网红汽车在网红城市邂逅一城花,将擦出怎样的火花?近日,一场“荆”艳全城的一夜生“花”快闪活动,为柳州市民及广大游客带来新奇、有趣的体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巧妙地将灵动小巧、时尚酷炫的新能源汽车与迎春绽放、绚丽多彩的紫荆花相融合,推出紫荆季美陈快闪活动,以“花”串起一座城,掀起全城打卡热潮。

  这是柳州市“紫气东来 ‘荆’奇柳州”紫荆花盛典主题活动之一。近段时间,柳州市近30万株洋紫荆在春光中摇曳盛开,一簇簇、一片片的紫荆花令人沉浸在梦幻中,给人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为塑造柳州旅游目的地城市新形象,加大“一花倾城”的城市名片宣传力度,3月29日,柳州市启动了2023年紫荆花盛典主题活动,邀请游客共赴紫荆之约。这段时间以来,柳州以花为媒,精心策划了多项主题活动,涵盖赏花嗦粉、旅游消费、打卡摄影、文艺创作、汽车惠民、文艺采风等。紫荆花盛典前夕,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了4条紫荆花精品旅游线路,包括赏古老紫荆花(公园线)、赏柔情紫荆花(江景线)、赏人气紫荆花(网红线)、赏文艺紫荆花(文化线),并推出全新紫荆花电子手绘地图、文旅手绘图、紫荆花小程序等,为游客提供嗦粉、赏花、看景全方位攻略。同时,一些文旅企业还推出紫荆花马克杯、胸针、书签、水壶、雨伞等形式多样的紫荆花文创伴手礼,让游客带走“永不凋零”的紫荆花。

  朵朵紫荆花,犹如片片粉霞装点着龙城春日的天空。事实上,扎根于工业沃土,紫荆花已不单单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更被柳州人以工业理念和工业精神打造成一条文化产业链,让紫荆花与柳州工业交融共振。为了助力“一二五”工程落地实施,上汽通用五菱除了推出紫荆季美陈快闪活动,还以紫荆花为元素,粉饰了柳州滨江西路一楼梯,潮玩图案让该地成为柳州热门新打卡地;柳工则推出“荆刚芭比”挖掘机和车模,并拍摄“荆刚芭比”总动员创意定格动画视频,“刷爆”朋友圈;柳州市文旅部门则在龙潭公园、柳侯公园、工业博物馆、柳州市博物馆等10多处景点设计和安装了特色场景打卡点,提供花式拍照服务。

  今年以来,柳州市通过发布“开年游柳州”文旅活动和促销优惠措施、推出2023年春季潮玩·柳州网红打卡旅游精品线路、举办“紫气东来 ‘荆’奇柳州”紫荆花盛典主题活动、加强文化旅游公共资讯宣传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柳州城市知名度,塑造旅游目的地城市新形象,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感。

  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刘莉表示,下一步将精心筹划“壮族三月三 相约游柳州”“文博旅游艺术月”等文旅主题活动,抓住振兴旅游业和加快经济回归常态运行的机遇,努力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奋力开创旅游新局面。(记者 张冠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