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阳朔:电商培训进农村 乡村振兴赋新能
2023-04-12 18:38:48 来源: 阳朔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阳朔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分别在阳朔镇、白沙镇、兴坪镇、金宝乡等11个乡镇、村开展了16期农村人才培训,各期培训班上电商企业实操人员、电商爱好者、村级服务站负责人、具有电商创业意愿的农村人才等1500余人次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科普员、中国电子商务高级讲师、广西昭平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陆仁胜为学员授课,重点对短视频与直播行业基础知识、视频的拍摄与剪辑、爆款视频打造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过程中通过现场实操演练等方式,让学员们快速掌握电商运营注意事项、流量提升技巧,探索电商发展之路。

  “老师讲课很接地气,非常生动有趣,我收获很多,学到了短视频拍摄、运营等知识和技能,希望以后能用好短视频平台销售农产品,实现增收致富。”高田镇凤楼村村民龙利琼种植了猕猴桃和蜂糖李,希望能够把“土特产”销往全国。

  经过学习,学员们系统了解了如何利用短视频运营,参会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通过学习进一步掌握了互联网+农村直播电商发展最新趋势与模式。下一步,阳朔县将继续探索“互联网+”模式,对有电商培训需求和意愿的群众开展技能培训,积极探索农村电商发展新途径,助力乡村振兴。(莫筱茜 程鹏程 邓琳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