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
2023-04-13 09:18:23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

  餐厅积极制止浪费 执法人员提醒适当采购

  “拒绝餐饮浪费”“不偏食,不挑食,养成健康合理的就餐方式”……在南宁市街头小巷的餐饮店,就餐食客常常能看到张贴着宣传拒绝餐饮浪费的标语和海报,节约粮食观念深入人心。4月11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走进餐饮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来到明利广场,随机走进南宁肥仔星光店进行制止餐饮浪费监督检查。记者在餐厅内看到,墙上张贴有反食品浪费海报,餐桌上摆放有“光盘行动”台卡。菜单内未发现有野生动物菜谱,多个菜品设有半份(例/蛊),且有“适量点餐”提醒。同时,该餐厅通过发代金券方式鼓励食客们“光盘行动”,并在外卖平台界面写有制止餐饮浪费的提醒字样。在现场,执法人员还指导餐饮服务经营者进一步落实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措施。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分局执法人员覃瑞肖介绍,本次行动对餐厅的证照、进货记录、反食品浪费提醒、菜单、后厨及外卖平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从现场检查情况看,该餐厅落实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基本落实了《反食品浪费法》的义务,在外卖平台也受到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和好评。此外,餐厅的外卖盒饭上均张贴有食安封签。执法人员现场建议餐厅以后在印制新的食安封签时,添加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提醒内容。

  执法人员还提醒餐饮经营者,在采购食材时应做好规划,适量采购使用量较少的食材,以免食材过期变质导致浪费。(记者苏昭宇 通讯员何正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7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