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博白:廉情信息收集点架起民心桥
2023-04-13 10:02:07 来源: 博白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有效延伸基层监督触角,推动解决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近年来,博白县以做强廉情信息收集点为抓手,建立廉情信息收集点反映问题“处置销号”机制,推动问题发现在一线、矛盾化解在萌芽,建立起群众“家门口纪委”,有效搭起纪委与群众之间的民心桥。

  博白按照定地点、定时间、定人员的“三定”工作法,由县纪委监委统筹在每个行政村人员相对聚集的地点设立一个廉情信息收集点,每个廉情信息收集点由村民推选一名在当地群众中有一定威望的党员或村屯队长为廉情收集信息员。信息员每月固定时间到廉情信息收集点以板凳会的方式与群众交流,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报给村级纪检委员,村级纪检委员上报镇纪委和县纪委处置。同时,通过不同形式对村级廉情工作站人员定期开展线索收集、村务公开、项目建设等能力培训。

  据了解,博白县目前已初步在全县建立600多个廉情信息收集点,围绕群众身边“急难愁盼”收集群众反映问题80多个,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问题80多个。(杨锋 邓抒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