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北流:加强荔枝管护 推进品种改良
2023-04-13 09:58:07 来源: 北流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眼下正值荔枝开花季节,广西北流市各农业种植企业与广大果农一道做好荔枝管护、推进品种改良,发展壮大荔枝产业。

  4月9日,北流市枫叶复万枝生态农业种植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在隆盛镇南䘵村举办技术培训班,吸引了当地近50位果农前来参训。培训中,专家向大家讲解了荔枝生长各个时期的特点及其管护技术要点,教授果农保花保果的操作方法。

  自3月下旬荔树大量开花以来,北流市农业种植企业以“田间课堂”形式向群众传授实用技术,带领大家管护好荔枝,抓住黄金季节推进荔枝品种改良。

  据了解,北流市荔枝种植面积约38.3万亩,有农业种植企业或荔枝种植专业合作社20多家,2022年全市荔枝总产量12万吨、全产业链产值20.2亿元。

  为推进荔枝产业链建设,促进产业提质升级,2023年北流市重点抓好“品种改良示范带建设、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销售渠道拓宽、精深加工提升、品牌宣传建设”五方面工作,打响“中国荔枝之乡”品牌。(杨光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