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农家又闻兰花香
2023-04-13 15:25:42 来源: 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农家又闻兰花香

陈于孟(左)在自家兰园与乡亲交流兰花种植经验。

  绿树村边合,农家兰花香。走进容县松山镇三合村陈于孟的农家庭院,一阵阵兰花幽香让人神清气爽。中午时分,陈于孟还在自家楼顶的兰园里,跟乡亲交流兰花的管护方法。

  陈于孟是容县人大代表,有着20多年的兰花种植经验,如今种植了30多个品种的兰花。2010年,陈于孟加入兰花协会,既学到扎实的专业种植技能,又看到美好的兰花产业前景。

  培育兰花新苗、传授管护技术、拓展销售门路……陈于孟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动员村民种植兰花,目前全村已有20多户农户通过种兰增收致富。“我喜欢种兰花,闻起来很香,卖出去值钱。”66岁的村民陈于成笑着说,他种植兰花数千株,收入可观。

  借助线下线上打开销路,“三合兰花”声名鹊起。“党代表、人大代表积极引领村民种兰养兰,兰花成了咱们村一张‘芳香名片’。”镇人大代表、三合村党支部书记李延全说。 (封晓天 邓海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