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金秀六巷乡:扮靓乡村“颜值” 共建宜居家园
2023-04-13 15:25:23 来源: 来宾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六巷乡:扮靓乡村“颜值” 共建宜居家园

  “这次乡党委、政府和我们一起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容村貌发生了极大变化,村里的环境卫生得到改善,群众的住房安全隐患也消除了。”近日,六巷乡六巷屯村民盘兰刚兴奋地说道。

  今年以来,六巷乡在辖区各村屯开展全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及农村住房安全隐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部署,各村由联系领导牵头组成工作队,进屯到户开展排查摸底工作,在全乡形成“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抓、班子成员具体抓、干部职工分片包屯实地抓”全面铺开推进的良好局面。

  “开展整治工作过程中,我们对旧泥房加以判断、甄别,同时与群众‘围炉夜谈’。能修复的房屋,结合县里的相关政策和群众筹资,进行修旧如旧的修缮改造。对于已失去修缮价值的旧泥房,坚决予以拆除。”六巷乡党委书记秦晓珍介绍。连日来,六巷村六巷屯群众在包村团队的引导下,由人大代表、村屯小组长等骨干带头,不定期开展杂草清理、巷道修补、微菜园改造等行动,共同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经过整治后,六巷屯面貌焕然一新,日趋成为各地游客前往六巷乡旅游的“打卡点”。

  经统计,此次行动该乡共计拆除疑似危旧房12间、板棚房19间,清理乱堆乱放75处、违规广告牌52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达到预期效果。(苏韦东 李贵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8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