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江南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3-04-13 17:16:27 来源: 江南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同学们,请问你们知道什么是毒品吗?毒品有哪些危害?我们青少年应该如何远离毒品,保护自己?”近日,南宁市江南区禁毒办联合江南区检察院到沙井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江南区禁毒办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禁毒警示短视频、现场知识抢答等形式进行,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关于毒品的知识。工作人员着重讲解不法分子利用新型毒品致幻性强、隐蔽性高等特点将毒品伪装成各种零食、饮料,在各类场所派送或兜售,告诫同学们远离高危场所,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赠予的东西,自觉抵制毒品。工作人员还带领同学们有序观摩仿真毒品模具,近距离、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外貌特征,认清毒品的形态,学会辨别毒品,筑起拒毒“防线”。

活动现场(江南区禁毒办供图)

  为助力南宁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加强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江南区禁毒办积极联合辖区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禁毒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截至目前,江南区禁毒办共计开展禁毒宣传11场次。

  下一步,江南区将继续加强禁毒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禁毒宣传,让禁毒意识深入人心。(林凤鸣 黄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