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宁市青秀区纳税人之家”揭牌启用
2023-04-13 17:15:08 来源: 南宁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南宁市青秀区纳税人之家”正式揭牌,标志着广西首个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专厅正式对外开放,也是南宁市税务部门从以业务办理为主的功能性场所,向以咨询辅导、权益维护为主的服务体验性场所转变的探索。

  南宁市税务部门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将依托纳税人之家,建立更加完善有效的工作协调机制,着力推动办税服务、税企沟通以及税收共治升级。税务部门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将共同派驻人员开展“纳税人之家”的建设管理,引导所有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规范经营。纳税人之家集成税收“三师”顾问团、智慧办税体验、涉税中介学堂等多功能服务,提供全方位、零距离、家庭式的专项纳税服务,力求实现“一次上门解决多个问题,一次办税实现多个目标”。

  在当天举办的座谈会上,税务部门、景区、行业协会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围绕“南宁市青秀区纳税人之家”提出意见建议,并对涉税专业服务行业的涉税费需求进行交流讨论。

  南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邱俊表示,税务机关将以“纳税人之家”为撬动点,发挥涉税专业服务行业自制自律的作用,培育优质规范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大力打击违规中介,织就一张“阳光”的税务机关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联系网络,建立敬畏、尊重和合作的税企关系。(韦馨菲 姚雨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