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共治共享美丽柳江生态环境
2023-04-14 15:31:08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共治共享美丽柳江生态环境

  “百里柳江,百里画廊”的美景吸引外地游客纷至沓来,而有人在柳江岸边开垦种菜,不光有碍观瞻,还影响柳江生态环境的“健康”。市水上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多部门,在柳江流域市区河段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近日,市江滨公园管理处组织人员,对整治的地块进行复绿,面积约1300平方米。

  今年以来,市水上综合执法支队开启路面巡查、驾船巡河、无人机排查等“水陆空”执法模式,对柳江沿岸非法菜地等城市管理顽疾进行“体检”。

  近日,执法人员在桂景湾小区附近河堤区域发现,绿化被破坏后开垦出菜地。见相关人员逾期未整改,执法人员对附着在河堤区域的菜地逐一清理,并加强对附近居民的宣传力度。为打造柳江沿岸景观带,市江滨公园管理处组织人员进入该区对进行植树复绿。

  市江滨公园管理处石山绿化科副科长周芝才介绍,在河堤开垦种菜造成泥土疏松,如果遇到大雨天气,容易被雨水冲走造成堤岸水土流失甚至滑坡,严重影响河堤在汛期的防洪功能及安全,种菜的肥料可能流入柳江,影响水生态环境。

  据了解,此次复绿种苗约900株,苗木有丁桂香400株、臭牡丹200株、冬青100株、野芙蓉100株、构树100株、夹竹桃50株等,复绿面积约1300平方米。

  下一步,市水上综合执法支队将联合市江滨公园管理处等部门,逐步形成联动工作机制,共治共享美丽柳江生态环境。(张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