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出入境证件办理迎来小高峰
2023-04-14 15:28:38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出入境证件办理迎来小高峰 4月6日至12日我市申办人数为去年同期的43倍

  随着“壮族三月三”假期和五一小长假临近,市民出入境的热情高涨,我市出入境管理部门也迎来了一波办证小高峰。

  昨日下午,记者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一楼大厅看到,自助照相填表区域内排起了长队,等候大厅内坐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自助签注机前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一大队队长王春莉介绍,受出入境政策调整和“双节”临近的影响,近几日办证量明显增加。“4月6日至12日,服务大厅共有2800人申办护照和港澳通行证,申办人数是2022年同期的43倍,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王春莉说,目前所有窗口都开放为市民服务。为缩短申请人等候时间,一个窗口每天需要接待约100人。“我们还延长了下午办理时间,尽量让来办证的每一位申请人都能当天完成办理。”

  记者了解到,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市民多为前往港澳、东南亚区域旅游。市民万女士准备五一小长假带孩子去香港旅游。“我们全家人来申办港澳通行证,还特意为小朋友申办护照。”万女士说,她2020年就办理护照了,但一直没有机会出境旅游,现在政策越来越放开,人员流动愈发便利,现场办理速度也更快了。

  王春莉建议,市民如果有办理出入境业务的计划,可以错峰办理,以提升办理效率。也可以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小程序上预约,不必到现场排队等候。或者,前往柳东新区龙湖路的柳州市民服务中心,在出入境窗口办理。(记者 戴生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