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以农促旅、以旅兴农 永福镇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2023-04-14 18:36:17 来源: 永福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永福镇渔洞村一片山头上,挖掘机在隆隆作响,设计挖出一块“桃”的形状,农户们将一株株鹰嘴桃幼苗根部裹上生根剂种在土壤里。该村经过整合资源,大力发展以赏花、采摘、农耕等文化为主题的农旅融合景点,打造“鹰嘴桃经济”特色产业。

  近年来,永福县永福镇立足当地农业生产、文化特色等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着力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乡村游,不断激活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走出一条“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乡村振兴之路。

  为充分发掘鹰嘴桃的附加价值,使更多群众共享“甜蜜事业”,永福镇将打造千亩桃园特色产业乡村振兴示范带,以村集体合作社为平台,以家庭农场为参照,将把渔洞涵冲水库以南方向打造成集垂钓、休闲娱乐为主的特色主题桃园农场打卡点,达到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示范,实现千亩“心灵桃乡”。

  永福县永福镇渔洞村支部书记毛建华说:“目前一期鹰嘴桃种植有40亩左右800多株,二期预计种植500亩鹰嘴桃,将果园打造成农旅打卡点,持续带动产业转型、农旅发展、农民致富。”

  下一步,永福镇将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打好“农旅融合”牌,以“六区”创建为抓手,打造大苏渔洞产业发展示范带,在渔洞村创建百亩罗汉果种植示范区、千亩蔬菜种植示范区,在大苏村创建千亩连片富硒优质稻种植示范区和脱贫群众产业代种代养示范区;在大苏村、渔洞村创建村集体经济发展示范区和农旅结合发展示范区等项目,加快乡村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俸家豪 冯小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