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阳朔:向旅游市场乱象“亮剑”
2023-04-15 10:06:4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阳朔:向旅游市场乱象“亮剑”

  连日来,阳朔县持续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向旅游市场乱象强势“亮剑”。截至4月13日,阳朔县市场监管局查处涉嫌发布虚假广告的中药材店1家,查扣了一批涉嫌不合格电子秤。阳朔县公安局民警抓获“野导”6名,对其在景区附近企图拉客和追客、严重扰乱交通秩序的行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近年来,阳朔旅游业发展迅速,连续四年成为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今年阳朔一季度接待旅游总人数430万人次,旅游总消费达58亿元,均超疫情前2019年同期水平。

  为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阳朔县出台了《阳朔县2023年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方案(讨论稿)》,大力整治旅游市场欺客宰客等行为,同时引导涉旅各行业积极自律,倡导旅游购物店、旅游餐饮、旅游交通企业以及旅游从业人员等开展诚信经营自主承诺活动,营造行业新风,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游客的文明意识、公众意识和环境意识,树立“人人都是阳朔形象,事事都是旅游环境”观念。(记者/李耿 通讯员/谢次娣)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5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