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隆安雁江镇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显成效
2023-04-17 18:45:18 来源: 隆安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村民依靠发展庭院经济种植蔬菜。陈建倬 摄

福颜村大力发展庭院蔬菜种植。陈建倬 摄

雁江镇福颜村一片片绿色的菜地错落有致。陈建倬 摄

  近年来,广西南宁市隆安县雁江镇按照“小群体、小成本、大收入”的工作思路,因户制宜引导广大农户盘活闲置土地,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切实将庭院“方寸地”变成致富“聚宝地”。

  在雁江镇福颜村,一片片绿色的菜地错落有致,好似一块生机勃勃的“调色盘”。村民潘美华正在采收刚刚成熟的蔬菜。她说,因为自己上了年纪不能出去务工,于是利用自家田地,并租用村民闲置土地种植起了蔬菜,自己也没想到这一种,就种出了一块“聚宝盆”,不仅收入增加了,而且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在福颜村,像潘美华这样依靠发展庭院经济种植蔬菜的还有102户。近年来,雁江镇福颜村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积极引导和支持鼓励剩余劳动力发展庭院经济,越来越多农户参与到发展庭院经济的队伍中,闲置的“小庭院”成为了农户们增收的“新引擎”。

  下一步,雁江镇将进一步提高房前屋后田地的使用效率,盘活土地资源,提升庭院经济富农兴农成效,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实现农民收入多元化、农村环境生态化、农业发展新型化,让庭院经济这个“聚宝盆”里开出更多“致富花”。(陈建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