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西林:政企携手做大茶产业
2023-04-18 10:53:23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西林:政企携手做大茶产业

  4月14日,西林县人民政府与广西吾茶空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加快西林县广西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交流会暨签约仪式在西林举行。

  会上,双方代表围绕利用西林县优质生态茶源和西林县政府平台公司资金、土地、厂房等资源优势,发挥广西吾茶空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六堡茶冷发酵工艺、超年六堡IP以及营销渠道优势,共同打造西林县广西六堡茶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西林县广西六堡茶产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达成共识。

  近年来,西林县全力实施“农业立县”战略,成功培育了沙糖桔、茶叶、油茶和以铁皮石斛为主的林下经济“四个十万亩”特色产业。其中,茶叶产业是该县富民增收的主要支柱产业,全县茶园种植面积超10万亩,有机茶园面积超5000亩,年毛茶总产值达2亿元以上。西林县先后获评“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国有机农业(茶叶)示范基地”。

  广西吾茶空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打造六堡茶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龙头企业,主要涵盖了六堡茶的研发、生产加工、品牌管理、终端门店、超年六堡茶文创工场及金砖茶仓等六堡茶全产业链综合发展,通过“超年+N”产业战略部署,强化科技引领,夯实产品品质标杆,以先进工艺引领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六堡茶跨界融合新生态链,具有引领茶叶科技发展的人才与技术优势。

  合作后,双方将共同努力于今年实现建成西林县广西六堡茶生产加工示范园并正式投产,于2025年实现年产高品质六堡茶1000-3000吨,一二三产业综合产值达3-5亿元,有效解决和拓宽西林县10万亩茶叶高附加值销售,促进茶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打造“超年六堡·句町毫杰”西林新名片,树立百色和广西茶产业新标杆。(王正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