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第三届广西家具家居博览会在北流举办
2023-04-18 10:57:47 来源: 北流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4日,第三届广西家具家居博览会在北流市开幕。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以家具家居产品展销为主,会期举办家具家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周边设置宣传长廊、美食街,打造集消费、文化、美食的一站式专业家具家居专业展示和采购平台。设置有特色家具家居展区、玉林市实木家具展区、茶叶茶艺展区、招商招展家具展区等展区,总面积近5万平方米,展示全国各类家具家居、广西各地市特色家具家居、各类定制家具家居等产品。

  本届博览会共吸引了600多家参展商,产品涵盖实木家具、家居、沉香、木工机械等多个门类,30多个国内知名品牌入驻参展,展示家居家具行业“全产业链”产品。

  开幕当天,现场举行了“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中国南方实木家具之都”“绿色建材下乡推荐家具家居品牌”等授牌仪式,此外还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订货签约仪式,其中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投资额17.2亿元、订货签约额6.4亿元。

  当天下午,在北流市城区举办第三届广西高端绿色家具家居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柳州市、钦州市、玉林市等地分别做家具家居产业招商推介,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和北流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促进北流市绿色家具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北流市有实木家具生产企业600多家,落户北流市实木家具产业核心示范区内家具生产、销售企业1000多家,家具产业链从业人员5.4万人,年产值达64.2亿元,建成总长10公里的北流市家具大街、面积4.3万平方米的北流市家具博览中心,形成了家具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发展的新格局。北流先后荣获“广西实木家具名城”“自治区级林业产业园区”“中国南方实木家具之都”等荣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