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南县小龙虾错季上市供销两旺
2023-04-18 10:58:33 来源: 贵港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平南县小龙虾错季上市供销两旺

  眼下正值小龙虾集中捕捞上市的季节,在平南县上渡街道芳岭村的稻虾综合种养基地,虾农们熟练地收起虾网,将一只只个大肥美的小龙虾收落入筐,送往芳岭村的小龙虾交易流通点进行分拣装箱外运。

  广西瀛鼎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芳岭基地负责人李敏说:“本地小龙虾的品质在2月份到4月份这个时间段,在全国应该算是最好的。我们现在每天的收货量在3吨以上,主要销往广州、东莞、深圳。”

  在平南县,平南街道、思界乡、官成镇、东华镇等基地的小龙虾目前也在陆续收获上市。

  近年来,平南县积极发展稻虾综合种养产业,抓住小龙虾错季上市的规律,充分利用冬闲田空档期,推广“两稻一虾、稻渔结合”的模式,成功在每年12月至次年3月养殖小龙虾,填补市场空缺。小龙虾成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2022年全县共建成稻虾综合种养基地2.5万亩。截至3月底,全县鲜虾产量2460吨,产值1.96亿元。预计今年上半年全县小龙虾产量3750吨,产值达2.5亿元。(莫敏兰 麦栋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