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女子监狱警察到罗城开展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
2023-04-18 10:59:25 来源: 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进一步深化与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结对共建工作,关心关爱留守儿童,近日,广西女子监狱与罗城深圳实验小学等7所学校开展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

  广西女子监狱为7所学校捐赠一批图书、文体用品,为结对儿童代表送上书包和文具。

  在结对帮扶现场,结对警察从日常生活、学习辅导等方面与孩子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帮助孩子分析成长路上遇到的问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用知识改变命运。监狱还制作“结对联系卡”,发放到警察和孩子们手上,方便双方进行沟通交流,小小爱心联系卡,传递浓浓关爱情。

  在法治课堂上,警察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制作的《法治宣传手册》,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一堂关于禁毒警示教育和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教育课,向孩子们普及毒品危害和科普预防校园欺凌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学法、守法、用法意识,用法律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