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南街道推进“红格善治工程”见成效
2023-04-18 11:17:08 来源: 贵港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平南街道推进“红格善治工程”见成效

  近日,贵港市对2022年实施党建引领网格管理“红格善治工程”的先进网格及优秀网格员进行通报表扬,平南县平南街道有1个大网格、1个中网格、10个微网格、5个专属网格获评为先进网格,5名网格员获评为优秀网格员。

  去年以来,该街道坚持将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紧密结合,大力实施“红格善治工程”,促进基层服务“零距离”。全街道共划分大网格1个、中网格23个、小网格421个、微网格3029个、专属网格59个,并按照“一格一支部”的模式建立小网格党支部421个,各网格之间界线明晰、无缝对接,均按“五有”标准设计打造,实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全覆盖。

  该街道成立“红格善治工程”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做到划格不清晰不放过、台账机制不健全不放过、网格员不培训不放过“三不放过”。同时,深度整合各中小网格“强基暖邻工程”“党员中心户”等平台资源,确保所辖网格建设工作100%达标。

  该街道强化信息管理,推广使用政务微信平台、“桂战疫”信息平台系统和广西社会治理信息平台等,组建覆盖城乡居民的政务微信群。截至今年2月底,该街道在“桂战疫”信息平台系统录入常住人口信息约23万条,建立居民政务微信群500多个。同时,各村(社区)通过网格微信群开展服务,居民信息获得率、邻里动态信息反馈率大步提升,最大限度发挥网格作用。

  该街道还以各中小网格为单位,将“枫桥经验”融入“红格善治工程”,对涉稳涉访人员、邻里纠纷等不稳定因素开展大排查。去年以来,该街道累计排查上报涉稳涉访人员66人、敏感群体3个、敏感案(事)件2件,其中纳入市“双包双推”机制处理25人,进一步探索推进“网格+警格”深度融合、多种力量参与的保平安保稳定新模式。 (见习记者高千千)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