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临桂区两江镇:绩效赋能项目建设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3-04-18 11:01:03 来源: 桂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临桂区两江镇:绩效赋能项目建设跑出发展“加速度”

  近年来,临桂区两江镇通过绩效引领,紧紧围绕“项目为王、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发展思路,不断通过“绩效+”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为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跑出发展“加速度”。

  绩效引领,保障项目建设“行稳致远”。根据《临桂区重大项目绩效考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两江镇成立全要素服务型项目保障指挥部,分设征地拆迁、项目洽谈、政策研究、手续办理等8个专班,重点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抓好项目建设。以绩效考核任务目标为抓手,专班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由一名干部担任常驻项目联络员,第一时间掌握项目进展、解决审批问题、落实惠企政策。

  据了解,专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挂包推进机制,将服务渗透到项目一线,为企业项目提供可量化、有成色的精准服务。同时建立项目推进“红黑榜”,对于推进项目不力的专班,进行工作约谈。专班成立以来,累计为5家上规入统企业以及20家园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40余件,助推鸿程高端装备制造项目、桂林航空食品加工厂等空港核心项目加速建设。宝山工业园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7.5亿元,全镇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分别增长12%、8%。(汤世亮 韩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