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残特奥会在贵港闭幕 玉林代表团勇夺19金19银12铜
2023-04-18 17:08:01 来源: 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残特奥会在贵港闭幕 玉林代表团勇夺19金19银12铜

参加广西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的玉林运动员,载誉凯旋。 (蒋金泰 摄)

  4月16日,广西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玉林市代表团载誉凯旋回到玉林。经过5天的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我市代表团获得了19枚金牌、19枚银牌、12枚铜牌,总计50枚奖牌的优异成绩,实现了金牌数较上届翻番,总奖牌数增幅达92%的历史性跨越。

  据了解,本届广西残特奥会于4月11日至4月15日在贵港举行。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设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举重、飞镖、三人制聋人篮球、盲人跳绳等8个比赛项目,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设田径、游泳、乒乓球、滚球、轮滑等5个比赛项目,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1700多人参加。我市共派出35名运动健儿参加田径、游泳、飞镖、盲人跳绳和特奥游泳、乒乓球、滚球、轮滑等项目的角逐,是参赛运动员较少的代表队之一。

  田径项目一直是我市的传统优势项目,本届残特奥会田径赛我市共获得了7金4银5铜。其中,运动健儿何振洲在残运会中表现亮眼,获得了男子60级跳远,100米、200米金牌,并打破跳远和200米两项区运会纪录;刘小燕获得了残运会女子60级铁饼金牌、标枪银牌;胡彩雯获得了女子F56/57级铅球比赛金牌,并打破纪录;覃积权在特奥田径200米、400米比赛中将该项目两枚金牌收入囊中。

  本届残特奥会轮滑项目我市轮滑队表现突出,成为夺金大户,3名运动员出战取得了6金3银的战绩。在轮滑男子17岁以上组比赛中,我市派出苏正先和甘林鑫应战,两人展示了在该项目上的绝对优势,苏正先包揽了100米、300米、500米金牌;甘林鑫包揽以上三个项目银牌;在男子14-16岁组比赛中,卢为浪一举斩获了100米、300米、500米金牌。

  盲人跳绳比赛亮点纷呈,我市收获3金1银。其中,吴国强获得男子组全盲个人30秒单摇跳金牌;吕炜武在男子组低视个人30秒单摇跳金牌;覃东铭、吕炜武携手斩获男子组30秒一带一金牌;邓广滢则获得女子组低视个人30秒单摇跳银牌。此外,我市参赛的其他项目,均有不错战绩,实现了奖牌入账。(邓林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