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北流:专项检查确保客运索道安全
2023-04-18 17:07:39 来源: 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北流:专项检查确保客运索道安全

  “三月三”来了!为进一步加强客运索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组织督导组对北流市客运客运索道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督导组围绕“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以设备登记和定期检验、人员持证和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为重点,对照《客运索道运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记录表》进行检查,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了解在机构设置、人员配置、权责清单、智慧监管、应急能力等重点内容的落实情况。督促辖区景区内客运索道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针对节日期间客流量大、设备使用频次高等特点,对客运索道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督促景区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和相关工作要求,做到报检必检。要求景区在节前和节日期间组织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处置,发现设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不符合运行条件的,一律责令停止使用,切实保障客运索道和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李金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4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