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富川:多彩文化活动共庆“三月三”
2023-04-18 17:55:00 来源: 贺州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举办长桌宴庆祝佳节

热闹的乡村篮球赛

山歌比赛

  在“三月三”即将来临之际,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举行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庆祝佳节。

  4月15日,在该县古城镇举办了山歌对唱比赛,来自各村的参赛队员80余人聚集在该镇高路村开展竞演,村民们身着传统服饰,用原生态的曲调把美好生活、民族文化、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唱出来,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独特的听觉盛宴。

  除了山歌赛,古城镇还举办精彩的“村BA”,为期五天的赛事吸引了众多村民参与。“三月三”期间,该镇还将举行共跳竹竿舞、山歌自由唱、快闪《山歌好比春江水》、抓鱼比赛等活动。

  “三月三”期间,富川还将集中举办“情浓三月三·五一畅游季”主题特色文旅活动,集中举行民族特色文艺展演、特色文化展示、旅游美食文化节、农资农副产品展销、产业招商引资等活动,大力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促进文旅消费市场复苏。(唐万明 夏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