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南丹味道”等8大地标品牌产品在南宁集体亮相
2023-04-20 16:23:2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8日下午,以“神秘瑶乡,养生之道”为主题的南丹县农产品公共品牌“南丹味道”及南丹八大地标品牌产品发布会在南宁举办。

品牌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甘慧琴 摄

  据介绍,南丹地处广西与云贵高原的边缘地带,山高水高、生态优美,千年以来,南丹人民因地制宜,孕育了一批品质出众、特色明显的物产,享有中国有色金属之乡、中国长角辣椒之乡、中国瑶鸡之乡、中国黄腊李之乡等美誉。广西在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上已取得了重大成效,一批区域公用品牌已走出广西,在全国具备了较高的知名度,地标认证数也居全国前列,近年来,当地政府部门因地制宜,积极作为,科学引导,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取得了重大成效。先后建设了万亩油茶基地、万亩巴平米基地、万头生猪养殖基地、千头肉牛养殖基地、千亩茶叶基地等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启动创建绿稻花海、歌娅思谷等10大田园综合体和三谋农旅、丹炉山、青云境、鸭之家等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南丹独特的物产朝着“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的方向大步迈进,南丹长角辣椒、南丹黄腊李、南丹黄牛、南丹苞谷李、南丹巴平米、南丹瑶蚕平板丝、南丹瑶鸡、南丹六龙茶八大特色产品先后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登记证书,成为广西地标产品最多的县域。南丹县以一个县域整合打造区域公共品牌,统领地方地标品牌产品集群发展,无疑是一种推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有益尝试。

  在本次发布会上,南丹县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南丹味道”及南丹长角辣椒、南丹黄腊李、南丹苞谷李、南丹巴平米、南丹瑶蚕平板丝、南丹瑶鸡、南丹六龙茶等八大区域公用地标品牌新形象、新包装悉数亮相,整体设计简洁大方,散发着东方风韵和生态、神秘、质朴的独特气质,辨识度高。南丹构建“1+8”品牌矩阵,全力推动“丹品出丹、丹品出桂”

  下一步,南丹县将以公共品牌的打造为抓手,创新“六个统一”,建立整个产业链上的有效利益链接机制,汇聚南丹特色产业发展力量,补齐发展短板,合力将“南丹味道”打造成为国内知名区域公共品牌,将南丹特色产业打造成为百亿级产业,让南丹特色产业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成为山区勤劳致富和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典范。南丹县将构建“1+8”品牌矩阵,全力推动“丹品出丹、丹品出桂,走向全国”,让南丹味道香飘四海。(甘慧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