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壮乡文化润童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
2023-04-20 18:18:51 来源: 贺州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八步区桂岭镇新华小学孩子们欢跳竹竿舞 张文慧摄

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中心学校孩子们共做美味五色糯米饭 黄爱 李汉萍摄

贺州市平桂区黄田新村中心校 孩子们跳竹竿舞 梁家杰摄

贺州市平桂区黄田新村中心校 孩子们跳竹竿舞 梁家杰摄

贺州市平桂区黄田新村中心校孩子们体验非遗陶瓷技艺 梁家杰摄

贺州市平桂区黄田镇新村中心校孩子们对唱山歌 梁家杰摄

  在“三月三”节日来临之际,贺州市各乡镇小学的师生们纷纷穿上民族服饰感受浓浓壮乡情,手牵手心连心,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

  在平桂区黄田镇新村中心校,身穿少数民族服饰的孩子们化身小小山歌手唱起山歌来。为迎接“壮族三月三”的到来,新村中心校开展了丰富有趣的板鞋运动、高杆绣球运动、背篓绣球运动等民族特色活动。

  八步区贺街镇中心学校通过开展美食节、趣味知识大比拼等活动,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了一场关于中华文化之美的盛宴。

  八步区桂岭镇新花小学,孩子们跳起了竹竿舞,吃起了五色饭,激发每个孩子热爱家乡、热爱民族、热爱生活。

  丰富多彩的壮乡文化走进校园,清润着每个村镇里的孩子,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民族风情,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民族文化,提升师生民族文化素养。(李丽司 赵文希 陈海婷 李新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