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桂平“闹春牛”民俗文化旅游节启动
2023-04-21 19:47:58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望立春,舞春牛,无需扬鞭自奋蹄。待秋收,庆丰年,提速争先写传奇。4月21日,在广西贵港桂平市西山广场,2023年桂平市“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闹春牛”民俗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精彩的民俗文化演出,迎客的竹竿舞,让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感受到桂平热烈的节日氛围。

图为活动现场。桂平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次活动以“春牛闹天端,鱼花歌盛世”为主题,在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桂平春牛舞的基础上,多角度、全方位展现桂平多姿多彩的文化风采。

  2023年桂平市“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闹春牛”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是2023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的组成部分。桂平市的节目元素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传统壮乡民族特色——竹竿迎宾舞,又结合了桂平壮族春牛舞、汉族叹茶调、鱼花节等地方民俗文化元素编排融合节目,还有桂平民俗非遗文化展演(桂平杖头木偶戏、桂平粤剧、桂平春牛舞等),更有“民族体育炫”武术表演,为市民和各地游客提供一场极具桂平本土特色的民间民俗文化盛宴。

  据了解,4月21日至5月21日期间,桂平市还将推出寻找“牛”人线上活动,全国游客均可持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证明本人为生肖属“牛”、姓名带“牛”字的游客,并将本次活动的宣传推文、视频等转发至个人社交平台集满18个赞即可免费游览桂平西山、龙潭等主要景区景点。“三月三”(4月21-23日)及“5·19中国旅游日”当天,桂平市部分旅游景区实行首道门票优惠。

图为竹竿舞迎客。桂平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前,旅游休闲已成为拉动经济、带动就业、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引擎。据统计,2023年第一季度,桂平国内游客接待量为296.16万人次,同比增长30.38%;国内旅游总消费为336354.45万元,同比增长24.25%。

  桂平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廖恬表示,桂平市将在加强政策引导、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旅游品牌化和标准化建设、狠抓休闲旅游从业人员队伍能力提升、强化旅游宣传推广等五个方面下功夫,促进桂平市休闲旅游业提档升级。(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7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