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让阅读滋养心灵 2023年青秀区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2023-04-21 19:42:36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1日,在第二十八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以“滋养民族心灵 培育文化自信”为主题的2023年青秀区全民阅读推广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南宁市青秀区图书馆邕州书院馆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书香氤氲。八桂书房里是广西特色图书展和“悦读·青秀”读书会;童趣书房里,老师在讲解“三月三”主题绘本《灯笼山》;国学书房里,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诵读《弟子规》……

  近年来,青秀区着力开展图书馆总分馆及建设,全力打造了以邕州书院、城市书房403禾集为代表的全民阅读推广基地,先后为各分馆提供图书7万余册、数字资源30万余册、阅读设备十余台,让有限的图书资源流动起来,给读者提供高质量的阅读服务。

南宁市青秀区图书馆邕州书院馆等一批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上,南宁市青秀区图书馆邕州书院馆、青秀区图书馆与南宁市外事办合作创建的南宁国际友城文化空间、青秀阅读推广联盟基地,以及广西文化产业协会非遗传承人文化交流基地分别进行了揭牌,助力全民阅读推广工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为进一步塑造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青秀区发出全民阅读推广倡议书,倡议每一位市民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倡议每一个家庭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期待各部门和单位多举办读书活动;建议新闻媒体开设读书专题专栏,大力宣传推荐各类好书。

青秀区首届“书林大会”

  此次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还举行了青秀区首届“书林大会”,来自各行各业的读书爱好者在现场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与书友们交流阅读经历和人生感悟。

  除了书林大会、主题读书分享会、非遗课堂、绘本分享、经典诵读、电影赏析等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青秀区还将开展线上直播、主题展览、阅读打卡等内容丰富的线上活动,不断掀起全民阅读新热潮。

广西特色图书展上展出的部分图书

“三月三”主题绘本分享

  青秀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谭萍萍表示,青秀区将以此次全民阅读集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全民阅读的形式载体,营造崇尚学习、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推动全民阅读扩大覆盖、提升品质、增强实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7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