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三月三”节日氛围感拉满 马山申请出战
2023-04-22 15:48:22 来源: 马山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壮乡三月,大地飞歌,繁花似锦、生机盎然。4月21日,在南宁马山县古零镇小都百屯举办的马山县2023年“潮起三月三·奋进新时代”歌圩活动圆满落幕。身着节日盛装的马山壮族儿女,以歌会友、以舞传情,迎八方宾朋。

活动现场

  歌圩活动充满民族风情,有以马山县国家级非遗传承项目壮族会鼓和区级非遗传承项目草凳龙共同打造的《龙迴鼓韵》,还有《寻歌之旅》《扁担声声庆佳节》《欢庆三月三》《爱的模样》《壮族老家》《大地飞歌》等充满壮乡风情的舞蹈、歌曲。

活动现场

  此次歌圩活动还设置了民俗风情体验、特色民俗文艺展演、歌师歌手山歌对唱、民族文化展示、特色美食展销等旅游项目,展示了古寨剪刀歌、马山“文化三宝”、古零各村特色美食等,向广大游客全面展示马山生态旅游,共同感受壮族“三月三”的文化魅力。(韦璐 任红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9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