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精彩不重样!桂林临桂 “三月三”活动精彩纷呈
2023-04-22 15:44:32 来源: 临桂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草坪音乐会(周宏斌摄)

非遗绝技独竹漂(莫培矩摄)

精彩的斗牛表演(杨浩摄)

四塘镇下舍里樟树山歌对唱(徐紫娟摄)

宛田瑶族乡群众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欢庆节日(黄浩森摄)

  又到一年“三月三”,桂林市临桂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临桂各族人民用独具民族民俗特色的节目欢庆节日,颂党恩、传真情,奏响了临桂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的和谐之音。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众多各地游客打卡游玩。

  “呦呦呦,嘿!嘿……”随着欢快的山歌,跟着竹竿击打的节奏,衬着绿水青山,伴着欢声笑语,在中庸镇绿野仙林生态旅游度假区,身穿盛装的各族同胞及游客们在一声声清脆竹竿击打声中欢快舞蹈,拉开了“三月三”活动的序幕。中华非遗绝技竹漂传承人杨柳穿着汉服,脚踩竹竿,在义江水面上翩翩起舞,宛若“水中仙子”,表演着滑行、倒立、转身、绕弯、换竿等绝技 ,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非遗视觉盛宴。

  来自贵州的6头牛王为游客上演惊险刺激、震撼视觉的精彩赛事,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观赏。末班车乐队、达派乐队、复明日乐队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华美的草坪音乐盛典,音乐会现场歌声嘹亮,人气火爆,还有竹竿舞、投壶、射箭等活动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在黄沙瑶族乡,各族同胞齐上阵,一起用五色糯米、竹笋、菖蒲等本地特产制作出“黄沙风雨桥”,寓意着五谷丰登、风调雨顺;“党的光辉照大地,我家生活节节高……”,嘹亮的歌声颂党恩,在四塘镇,年轻男女在百年樟树下唱着山歌诉说着新时代新变化,唱出各族同胞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近年来,临桂区全力发展全域旅游,依托秀美自然风光和丰富历史文化资源等优势,逐步形成吃、住、行、游等旅游产业链。结合“Hi酷·临桂”系列主题活动注入新的活力,构建旅游综合实力强、市场竞争力强、带动功能强、产业融合强的农文旅一二三产融合体系,助推世界级旅游城市核心区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张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9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