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金色摇篮传山歌 民族团结一家亲
2023-04-22 20:38:48 来源: 南宁市民主路小学教育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9日上午,南宁市民主路小学教育集团五校区开展了主题为“金色摇篮传山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壮族三月三”赶歌圩活动。

  赶歌圩活动现场,欢歌笑语,热闹非凡。各校区的刘三姐歌谣社团唱起了《三月三九月九》《民族团结赶歌圩》,民族舞蹈社团跳起了《竹竿舞》《棒棒舞》,幸福生活、民族服装走秀、年级对歌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舞狮表演、蜡染、民族美食、书法、制作壮锦挂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展示齐聚校园,让师生们在体验“壮族三月三”民俗文化时,也能领略非遗魅力。

  壮族人民热情好客,民族美食唇齿留香。五校区各班级精心布置民族美食长桌宴,一份份造型美观、色彩鲜艳、香味扑鼻的民族美食引得师生们驻足流连。有壮族特色的五色糯米饭、艾叶糍粑、壮粽,苗族的传统佳肴,还有黎族的三色饭……全体师生共同品尝民族特色美食,感受壮乡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切感受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力量。

  壮乡古域春来早,在这繁花似锦、生机盎然的美好时节,踏着千载传唱的歌声,丰富多彩的“壮族三月三”活动,让师生领略壮乡文化的独特魅力。(张祺、廖旻珍、原小丽、任婷婷、郑玉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0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