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阳朔县举办“歌从漓江来·遇龙春韵”三月三民俗文化活动
2023-04-23 15:33:54 来源: 阳朔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欢乐喜庆的舞龙巡游表演。程鹏程 摄

活动现场载歌载舞,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莫捷 摄

精彩的巡游表演。秦子慧 摄

开幕式现场人声鼎沸。莫捷 摄

市民穿着民族服饰在长桌宴前打卡。程鹏程 摄

游客体验竹竿舞的魅力。程鹏程 摄

长桌宴上的特色美食。程鹏程 摄

长桌宴上山歌对唱。程鹏程 摄

长桌宴座无虚席。莫捷 摄

  4月20日,广西阳朔在万景码头举办“歌从漓江来·遇龙春韵”三月三民俗文化活动暨阳朔县总商会第六届“合力杯”活动开幕式。

  此次活动结合壮族“三月三”节日,充分展示和推介阳朔民族文化特色、生态旅游资源,助力旅游市场复苏,不断提升阳朔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活动内容包括欢乐喜庆的舞龙、舞狮等民俗巡游表演,群众喜闻乐见的抛绣球、大象拔河、三人板鞋、竹竿舞等趣味活动,热闹非凡的千人长桌宴,以及祈福风调雨顺的遇龙河巨龙巡游表演。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给群众带来了一场具有壮乡特色的“三月三”文化盛宴。

  近年来,阳朔县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先导区的战略目标,创新实施“民族团结+”融合发展模式,聚力打造集民族文化、群众体育、风情旅游、特色消费于一体,独具阳朔特色的“三月三”文旅消费业态。(莫捷 程鹏程 唐一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