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群龙闹青秀 共庆“三月三”
2023-04-23 15:45:32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2日,2023年南宁市青秀区“壮族三月三·魅力青秀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暨南宁青秀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在青秀区柳沙体育公园举行,舞龙大赛、沿江巡游、民歌湖展演、民俗活动进商圈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打造了一场高水平的展现舞龙文化及优秀传统民俗活动的盛宴。

  

  图为开幕仪式。谢嘉威 摄

  22日上午,开幕仪式在60名舞龙队员和40余名舞蹈演员表演的融合创新舞蹈《龙腾青秀》中拉开帷幕,参加开幕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台上的群龙点睛并启动活动。

  随后,本届赛事的重头大戏——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正式开始,马来西亚怡宝精武体育会瑞龙队、广西南宁市青秀区长塘镇中学壮族芭蕉龙队、广东省湛江市遂溪县文化馆鱼龙舞艺术团、广西南宁市青秀区长塘镇青龙江农民艺术团、河南漯河郾城区龙舞协会技师学院青龙舞队、广西桂林市龙胜县宝赠侗寨吊龙队等悉数登场,各支龙队气势豪迈,表演精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如雷掌声。经过近两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广西桂林市龙胜县宝赠侗寨吊龙队表演的《龙腾盛世》及南宁市青秀区青龙江艺术团表演的《过桥福龙》勇夺本届大赛的桂冠。

  精彩的舞龙表演。谢嘉威 摄

  精彩的舞龙表演。谢嘉威 摄

  精彩的舞龙表演。谢嘉威 摄

  精彩的舞龙表演。谢嘉威 摄

  精彩的舞龙表演。谢嘉威 摄

  精彩的舞龙表演。谢嘉威 摄

  精彩的舞龙表演。谢嘉威 摄

  当天下午4时,巡游嘉年华活动在柳沙体育公园精彩上演,青秀区的那僚庙鼓、壮族麒麟舞等民俗表演队伍和前来参赛的10支龙队在邕江边进行巡游展示。一路上,市民和游客与巡游团队互动不断、掌声不停。

  巡游嘉年华活动。谢嘉威 摄

  巡游嘉年华活动。谢嘉威 摄

  晚上8时,参赛龙队继续转战南宁民歌湖大舞台,开始一场群龙“闹”青秀舞龙展演。在舞龙团队的挥舞下,龙头追逐着龙珠时而上下翻飞,时而左右盘旋……龙的灵动神气尽情展现,赢得现场市民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据悉,连续举办六届的南宁青秀国际传统舞龙邀请赛是青秀区打造的舞龙文化的国际名片,是推动青秀区与全国乃至东南亚国家舞龙文化交流展示的重要平台。此次青秀区高规格举办本届赛事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感受到国内外多彩的民俗风情,更好地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促进交流互鉴。(彭志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