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2023“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在平乐举办
2023-04-24 08:19:03 来源: 平乐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桂林山水甲天下,生态运动平乐美”为主题的中国桂林平乐2023“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暨首届桂林平乐漓江生态运动旅游周于4月20日启幕,来自全国各地500余名运动员参加此次赛事活动。

  “平乐县作为广西‘全域生态运动’先行区和漓江生态运动产业带核心区,始终坚持‘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战略,树立‘漓韵山水生态度假’品牌,成功举办了全国击剑公开赛和赛艇大师赛等大型体育赛事,积极融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新格局。”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甘永辉在开幕式上说。

  当日,平乐县城桂江段水域波光粼粼,桨板单项和皮划艇、桨板、越野跑同时开赛,比赛分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男子U45组、男子U30组、男子桨板组和女子精英组、女子大师组、女子U45组、女子U30组、女子桨板组、女子大众体验组、团体三项接力组。500余名运动员轮番上阵,在青山绿水间展开激烈角逐,尽情体验生态之美。

  “今天我获得了皮划艇,桨板,越野三项赛冠军”来自广西柳州的运动员叶朝阳说,这次比赛来自全国的高手比较多,他利用桨板的优势,拉下对手一大段距离,拿到了冠军。

  据介绍,此次中国桂林平乐2023“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暨首届桂林平乐漓江生态运动旅游周,为体育爱好者提供的又一崭新的“生态运动”交流平台,将有效促进平乐“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近年来,平乐抢抓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发展机遇,努力念好“山字经”,做活“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全力打造“体育+”旅游品牌,被列为首批广西体育旅游示范试点县和广西体教融合示范县,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正不断提升。2022年,平乐接待游客人次突破240万,带动资金流、物流、人流向平乐聚集,GDP增速连续两年排名全市第一。(李斌斌、苏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