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壮族三月三”假日期间柳州市旅游数据出炉
2023-04-24 12:06:22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壮族三月三”假日期间全市旅游数据出炉 接待游客旅游消费同比均翻番

  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2023年“壮族三月三”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209.62万人次,同比增长105.1%;实现旅游消费17.02亿元,同比增长121.5%。

  今年“壮族三月三”假期,游客出游热情持续高涨,市区旅游景区游客爆棚,县域民族风情游、生态乡村游备受欢迎。我市借助举办“潮玩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2023年中国·柳州“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和开展“广西人游柳州”主题宣传推广活动的契机,让“打卡柳州”成为文旅新时尚,让风情柳州释放“长红”效应,着力打响“壮美广西·惊奇柳州”城市品牌。

  此外,“壮族三月三”假期,各县区的特色民俗活动掀起了乡村旅游热。其中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苗族乡“壮族三月三”民俗传统花炮节、壮比文化山歌节以及独具特色的苗歌、侗歌、壮歌、山歌等传统节目,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前往。

  “嘿撩撩啰——柳侯故事我来唱”活动、“笔墨润万家”大书法作品展、非遗生活市集、非遗学堂“壮族三月三”专场等活动,文博场馆活动尽显文化魅力。值得一提的是,柳州博物馆、柳州工业博物馆假期期间参观人次创历史新高,均接近馆内日接待游客最大承载量。(记者 韦苏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