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容县打造全国知名“果盘子” 沙田柚全产业产值达35亿元
2023-04-24 18:37:34 来源: 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容县打造全国知名“果盘子” 沙田柚全产业产值达35亿元

  近年来,容县深耕沙田柚产业,突出沙田柚特色提升,沙田柚产业得到快速发展,目前全县沙田柚种植面积达23万亩,产量达30.5万吨,全产业产值35亿元,建设了138个沙田柚种植示范区。

  为促进沙田柚扩量提质,容县出台《容县沙田柚扩量提质工程实施方案》,推广标准化生产,先后制定了《地理标志产品—容县沙田柚》《容县沙田柚地方系列标准》《绿色食品沙田柚生产技术规程》等系列标准,不断规范沙田柚生产过程。对沙田柚生产过程进行品质把控,大力推行质量追溯制度,建立容县沙田柚苗木溯源信息系统和产品电子档案信息系统,从种植、生产到产品流向以及生产投入品使用情况全程记录在案并保全三年,为沙田柚质量安全可溯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该县推进沙田柚产业精深加工,已建成4条大型沙田柚分拣线,每条分拣线设计能力在500万公斤以上;建设了沙田柚深加工生产基地1个,正在推进容县冷链仓储基地项目建设;沙田柚数字化产地仓和1号果蔬冷库的建设已完工。

  此外,容县加强品牌培育创建,“容县沙田柚”成功入选首批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荣获“2021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入围2021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百强名单,品牌价值达到35亿元。“金容蜜”“皇小柚”“御品村”“御品村沙田柚”牌容县沙田柚先后入选广西农业品牌目录。该县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等地推介容县沙田柚,举办柚花节、柚子节、沙田柚产业发展大会等,扩大品牌影响力。(梁彬 韦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7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