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一座有温度的网红城市
2023-04-24 19:06:18 来源: 柳州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柳州的各大商圈、公园、夜市满满都是游客,用“人气爆棚”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网红”柳州人气爆棚

  晚上九点,胜利烧烤城已经是人山人海,市场方组织的芦笙踩堂舞正在上演。表演人员身着民族服饰,跟随着芦笙的节奏,跳着独具苗族特色的踩堂舞,瞬间吸引了许多游客围观,一些游客深受感染,也跟着跳了起来。

  不少游客表示,这里美食好吃,表演也好看,堪称视觉、听觉与味觉的盛宴。商家看着源源不断的游客却是累并快乐着。他们说,就算营业到凌晨4、5点,也要让游客“吃不完兜着走”,绝不让游客白跑一趟。

  据了解,每逢周末,有上万人到胜利烧烤城打卡,而“三月三”假期单日人流就突破了两万人次。为了给游客更好的体验,柳北区的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部门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市场方也增派人手,每天近30名工作人员打扫卫生,维持秩序,让游客吃得安心、放心、顺心。

  火爆的还不止胜利烧烤城。“三月三”期间,五星商圈也游客如潮,风情港夜市的人流量是平日的两倍多。为此,风情港夜市的管理方增加保洁人员、工作人员的巡查力度,确保给广大游客有更好的购物环境。水上公交、马鞍山、龙潭公园等景点也迎来了大批游客。

  柳州凭实力“宠粉”

  “一车风行、一江旖旎、一花倾城、一粉飘香、一城风情”,柳州凭借五张城市名片,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旅游打卡。据统计,柳州市一季度共接待游客2060.34万人次,同比增长55.3%;实现旅游总收入220.11亿元,同比增长40.3%。

  柳州火了,为了给远道而来的游客们更好的旅游体验,柳州的管理和服务迅速跟上。不仅开通了“嗍粉公交”,公交司机化身“导游”,给游客讲解嗍粉打卡点,刚刚过去的洋紫荆花季,还开通“赏花专线”,游客招手即停,把公交车开成了出租车。最近,又开通了“周末夜游公交专线”,方便游客们逛夜市。

  马鞍山顶规划增设三处观景平台,增设栈道,形成环路,可以多方位欣赏柳州城全景;水上公交优化发班时间,发班频次由半小时一趟缩短至10分钟一趟,并计划投入更大的运营船舶,让游客的旅程更舒适。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多部门利用柳州工业优势,研究设计和开发新能源水上公交,满足游客乘坐水上公交的需求。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积极整合现有交通和旅游等资源,加紧研究官方的推荐线路,推出公交旅游、周末游等不同形式和时段的旅游线路,满足不同游客需求。

  “火”起来的柳州,不满足于做一座有热度的旅游城市,更要做一座有温度的网红城市。

  粉店、宵夜摊、饭店约定:不涨价,不短两,保质保量给游客吃到地道柳州美食。热情好客的柳州人表示,节假日不到景点添堵,把柳州让给游客。柳州人甚至还贴心的做出各种避堵避坑攻略,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宠着每一位远道而来的游客。

  每一位到柳州的游客,都是为螺蛳粉而来,却因这座城市的山水、美食、柳州人的热情好客,而爱上柳州。

  有游客说,他们跟着网红推荐在柳州打卡,所吃所到之处,处处有惊喜。而且,柳州的景区基本免费,柳州人很热情好客,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值得打卡。还有游客说,遇到的柳州人都很热情,只要外地人问路,柳州市民都很热情地回答,仅这细节,他们对这座城市的好感度一下就上来了。各社交平台上,网友们也是对柳州的宠粉连连点赞。

宠粉的柳州,希望给你更多惊喜,欢迎你常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