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师范大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
2023-04-24 19:13:00 来源: 南宁师范大学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壮族三月三”到来之际,南宁师范大学在武鸣校区开展“悠悠壮乡情谊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文化系列活动。

  活动在《心想唱歌就唱歌》中拉开了序幕。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旅游与文化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的同学为师生们带来民族服饰展示秀、舞剧、原生态山歌、竹竿舞、多耶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了一幅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欢乐景象。

  南宁师范大学还在五合、武鸣校区举办了民族文化展示游园会活动,围绕知识竞答、背篓抛绣球、滚铁圈、打陀螺、工艺品体验、民族服饰绘画、板鞋竞速、对歌等互动游戏,引导学生在寓教于乐中了解壮乡文化,弘扬民族传统,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在校园营造浓厚的广西“壮族三月三”节日文化氛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58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