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大化一季度特色产业奖补超1650万元
2023-04-25 10:45:0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大化 一季度特色产业奖补超1650万元

  “今年我养了20只肉羊,得到政府产业补贴5000元,有了奖补政策的支持,下一步还打算买几头肉猪来养。”近日,大化瑶族自治县都阳镇尚武村脱贫户韦福汉说。今年一季度,大化累计发放特色产业奖补资金超1650万元,惠及全县脱贫家庭5540户2.614万人。

  为了做好做实“3+1”特色产业奖补验收工作,该县积极组织县、乡结对帮扶干部,会同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员等成立验收小组深入田间地头、圈舍棚栏,仔细询问查看验收对象的产业类型、规模、面积等,认真核实产业种类及数量,严格按照补贴标准计算补贴金额,做好验收记录并留存好现场照片,当面与验收对象签字确认。验收过程做到分类清楚、数据准确、账物相符、公开透明,对验收结果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同时,该县大力宣传跨省外出务工交通补贴政策和相关“三农”惠民奖补政策,通过奖补推动助农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季度全县累计发放跨省务工脱贫劳动力交通补贴303万元,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3.51万元。(记者/卿要林 通讯员/蓝本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