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容县:欢度“三月三” 共唱侨乡美
2023-04-25 11:18:53 来源: 容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阿哥阿妹对山歌、民族美食共品尝、越野赛跑同竞技。连日来,广西玉林市容县先后举办各种类型丰富、形式新颖的“壮族三月三”活动,传递民族情,唱响侨乡美,吸引了众多游客到容县欢度“壮族三月三”。

容县第十二届“三月三”山歌暨民间文化艺术节现场。浦嘉馨 摄

  在县底镇,容县第十二届“三月三”山歌暨民间文化艺术节推陈创新,不仅有山歌独唱、山歌合唱、歌舞小品表演等多种形式,还有民族服饰走秀、竹竿舞、特色美食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情聚侨乡美·乡音播全球”活动上,美丽的杨梅河江边,阿哥阿妹竹排上山歌对唱,喜庆欢快的歌曲、舞蹈接连上演;在自良镇龙镇村,400多位跑步爱好者欢聚一堂,在美丽的乡村道路上尽情奔跑,观赏沿途的迷人春色。

  此外,容县各大景区、宾馆饭店推出多种文化活动。全县40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也纷纷开展抛绣球、唱山歌、做五色糯米饭、跳竹竿舞、穿民族服装、学民族剪纸、画美丽家乡等活动,有效推动民族文化传播。(梁富炎 卢宏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