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宜州监狱多形式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
2023-04-25 11:29:12 来源: 宜州监狱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连日来,广西宜州监狱以“创特色、立标杆、促发展”特色亮点项目为抓手,找准民族团结与监狱工作的契合点,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不断构建民族团结新发展格局。

  结对共建促团结,携手共育“石榴籽”。日前,宜州监狱组织80多名警察到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开展进校园活动,与民族中学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建立结对档案和帮扶台账;向学校赠送帮扶物资、与青少年谈心谈话、制定一对一帮扶方案,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对民族团结、民族文化的认识,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宜州监狱与广西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结对唱山歌活动。

  兄弟单位搭歌台,共唱民族团结曲。兄弟单位搭歌台,宜州三姐(阿牛)应邀来。结对共建情谊厚,唱首山歌表情怀……“壮族三月三”节假日期间,宜州监狱受邀到广西未成年犯管教所(邕州监狱)参加“喜迎壮乡三月三 民族团结一家亲”唱山歌活动。宜州监狱运用宜州特有的歌王调、板龙调、索罗哩调等山歌调充分展示了刘三姐故乡的山歌特色和宜州监狱警察勤奋朴实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不仅是兄弟单位间的互通交流,更是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强化宣传主旋律,监地联动谱新篇。以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联合宜州区司法局以和新华书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民族团结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群众讲解党的民族政策,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构建民族团结新格局。(安林霞 秦沁 刘韦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