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2023年广西亲子阅读活动启动
2023-04-25 18:08:12 来源: 自治区妇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最美人间四月天,悠悠书香溢满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自治区妇联主办,南宁市妇联、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良庆区妇联承办的“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2023年广西亲子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五象湖社区举办。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潘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精彩纷呈的诗歌朗诵演绎传统文化,趣味横生的诗词接龙寓教于乐,满载书香的“汽车图书馆”开进社区,现场扫码即可阅读的电子图书为广大市民提供更高效便捷的阅读方式,让家长儿童“沉浸式”体验亲子阅读,全面调动家庭成员的参与度,大大激发了家长儿童的阅读兴趣。

  现场设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咨询台,采取“专家咨询”“特需问诊”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为家长答疑解惑,宣传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南宁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阅读推广活动,便于广大市民选好经典、学好经典、用好经典。

  本次活动作为2023年自治区妇联“八桂家教直通车”系列活动之一,以聚焦家庭需求为导向,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与亲子阅读有机结合,将培育良好家风与培养阅读习惯紧密结合,通过送专业精品课程、送专家巡讲服务、送专题亲子活动、送专属个案辅导、送专项指导书籍等“五送”活动,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直送到社区(村)家长学校。

  下一步,自治区妇联将围绕“书香飘万家 阅启新征程”主题,发布一条清廉家风研学线路,推荐一批家庭亲子阅读书目,联合南宁市少儿图书馆开展系列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家长积极参与书香家庭建设。通过亲子阅读、夫妻共读等方式,营造家庭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推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八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