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航天科普进校园
2023-04-25 18:09:15 来源: 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4日,在中国第8个航天日到来之际,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到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第三小学开展主题为格物致知,叩问苍穹“我们的天宫”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结合多种航天器模型,以科普的形式回顾中国空间站的建设历程,对中国空间站的主体构成和主要功能进行介绍,穿插天宫空间站模型搭建等环节。支教老师还指导学生亲手组装天宫空间站模型,培养学生动手的能力。随后,还到室外指导学生安装水火箭,让学生体验水火箭的发射过程,激发学生对航空航天的兴趣。

  据了解,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来到融水支教以后,支教团的成员以航空、航天、航海等“三航”特色专业开展“我们的天宫”航天科普进校园活动,把所学的知识传播给大苗山的孩子们。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和新时代北斗精神,在青少年中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倡导行而致知,知而促行,敢于追逐梦想的探索精神。(黄诚 龙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