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五色糯米饭竞技 欢庆“壮族三月三”
2023-04-25 18:28:58 来源: 隆安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南宁市隆安县乔建镇乔建社区举办五色糯米饭展示比赛活动,社区群众踊跃参与,大人孩子齐动手、拼创意,展示制作的五色糯米饭,欢庆“壮族三月三”。

  五色糯米饭,俗称五色饭,因糯米饭呈黑、红、黄、紫、白五种颜色而得名。制作五色糯米饭比较讲究技巧,需采摘枫叶、红蓝草、黄饭花、紫蕃藤,浸泡出液,分别拌入糯米,然后合而蒸之,是招待客人的必备食品。

  在展示现场,参加比赛的选手身着民族服装,热情向群众介绍五色糯米饭的制作流程,拼图创意。经过评比小组的认真评比,新街队、兰陆队、兰潘队的五色糯米饭在色彩、造型、味道上更胜一筹,分别获前三名。(陆明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