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恭城数字“柿”业案例获评全国典型
2023-04-26 13:19:04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助力乡村振兴 恭城数字“柿”业案例获评全国典型

  近日,首届乡村振兴品牌节暨赋能计划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恭城数字“柿”业助力乡村振兴在参与的500多个乡村振兴赋能计划案例中脱颖而出,与其他9项优秀涉农产业一同被评为全国产业振兴十大典型案例。

  恭城瑶族自治县是全国县域种植柿子面积最大的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恭城以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为契机,坚持把数字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把月柿作为加快经济转型、推动富民强县的产业来抓。投入190万元建设月柿全产业链大数据系统平台。打造月柿数字化种植示范基地,采用先进的水肥滴灌技术,配置病虫害智能识别、智能灌溉等系统,对土壤温度、湿度等进行实时在线监测和采集分析,实现月柿栽培精准化管理,平均亩增产300公斤,优质果率提高5%。

  在数字乡村建设过程中,该县依托产业优势,搭建月柿加工数字化管理系统,自主研发出国内第一条柿子精深加工生产线,提高柿子脱涩、烘干、贮藏等加工水平,实现月柿由传统加工向柿子醋、柿子片、提取柿丹宁制作含片、面膜等精深加工产品转变,农产品附加值明显提升。(记者/袁琳 通讯员/李茂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