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市部署今年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2023-04-26 12:40:04 来源: 柳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市部署今年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立足农村实际 激发农民主体意识

  近日,市生态环境部门对今年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部署,立足农村实际,激发农民主体意识,持续提升农村环境整体面貌。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今年柳州生态环境的一项重点工作。其中,农村环境整治将围绕实施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农膜回收、养殖业污染防治五大重点任务展开。在今年全市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布置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就2023年农村环境整治目标任务,征求了各派出机构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按照今年新目标和新要求,我市将立足辖区农村实际,科学合理确定辖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科学合理谋划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探索实施生态环境导向的(EOD)模式项目。

  在具体项目实施方面,我市将侧重以资源化利用为导向推进治理,积极与县区农业农村、住建、乡村振兴等部门沟通交流,整合资源、建立完善协同治理合作机制。在开展农整项目建设时,注重征求村民意见,鼓励村民参与农村生态环境监管,强化村民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记者 粟桂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