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三地联动开展税收“云普法”活动
2023-04-26 18:23:08 来源: 河池市税务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们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国家的日益发展,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税收的支持,而税收又和我们的生活处处关联。”在黔桂青三省(区)联合举办的青少年税收普法“云课堂”上,师生们正兴致勃勃地听税务云讲师娓娓道来“税的那些事”。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引导青少年学税法、用税法、守税法、护税法,贵州省独山县税务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丹县税务局、青海省泽库县税务局三省(区)税务部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为独山县狮山小学、南丹县王尚小学、泽库县东格尔寄宿制完全小学三校学生上“云端联动 税润童心”青少年税收普法课。

  税务云讲师以家乡变化为切入点,以师生的日常生活为引线,向师生们讲解“什么是税收”“税从哪里来”“税到哪里去”等,让老师和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特点,激发人人学税法、人人守税法、人人护税法的共鸣,师生们全神听讲、踊跃参与,学习热情高涨。

  下一步,独山县税务局、南丹县税务局、泽库县税务局将以此次云联动为契机,不断探索普法新方式,提升青少年税法学习体验,引导青少年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带动更多人做税法的忠实捍卫者和践行者。(颜松凤、卢宗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7239